本命冬盾冬无差,ECE无差,不拆!
K莫鸡血中。
其他:狼队。天使夜。锤基。超蝠。不拆可逆。

【K莫】美人嫁到(中)

CP:K莫

警示:OOC,郝眉男扮女装,不喜误入

简介:一个傻白甜的古代AU,清水,糖。


前文戳: 【上】


4.

        郝眉换上男装,将玉佩挂在腰际,轻车熟路的从公主府的后门溜了出去。

        到了一品楼,郝眉摇着手里的折扇,缓步走了进去。换上男装还真是一翩翩浊世佳公子。

        “这位爷,您要点儿什么?”刚进门,一个小二便迎了上来。

        “给小爷找个包间。”郝眉丢给那小二一块碎银。

        “好嘞。”

        “客官要点儿什么?”

        “一品酥,还有么。”

        “抱歉了爷,”小二哈着腰一脸赔笑,“这一品酥今日的量已经卖完啦,还请明日赶早。”

        “现做一份也不行?”郝眉又摸出一锭银子,“你去帮我弄一份,这银子就是你的了。”

        “咱们这一口酥每天只做十份卖完就没了,也不预定,这是状元郎给定的死规矩,小的实在是没办法帮您,还请您…”

        “好吧,”郝眉瘪了瘪嘴,“那你们这儿有什么招牌菜?我要你们大厨亲手做的。”

        “咱们这儿的招牌有糖醋排骨、蛋黄鸡翅、…”

        “行,都给我来一份儿,再来壶酒。”

        “得嘞。”


5.

        “太……太好吃了。”从咬下第一口肉开始,郝眉就根本停不下来,等他反应过来,这么一大桌子的菜已经被他吃了个干净,这还是他第一次一口气吃下这么多东西!简直比皇宫里的御厨做的还要好吃,难怪这里每天人满为患。

        “小二,去把柯欧叫过来,小爷要见见他。”郝眉对这个不做官偏做厨子的柯欧忽然产生了浓浓的兴趣,要知道他什么样的美食没有吃过,但今日的菜道道都对他的胃口,个个美若天仙,这可不容易。这个朋友,他郝眉交定了!


6.

        一身黑衣的柯欧缓步走了进来。他身高八尺有余,一袭黑衣,袖子随意的挽起。一双剑眉入鬓,眼若星辰,身如蛟龙,很是好看。他既不像个厨子,也不像个文人,一身肃杀之感倒让郝眉想起了镇守边关的将军——也是这般冷肃。

        郝眉看呆了。世上竟然有比他皇兄更好看的男人。他向来不喜黑色,却没想到有人能把黑色穿的如斯好看。这般的容貌,便是前些时让他惊艳了一瞬的探花郎也差上一大截。但这轮廓倒有一点熟悉,郝眉感觉心里闪过了什么,却没能抓住。

        自然,他也错过了柯欧眼里那一瞬间的惊诧。

        “敢问公子贵姓?”柯欧上前一步,语气里带了点急切。

        “我…我叫莫扎他。”郝眉说出了他在宫外惯用的化名,

        那圆圆的包子脸,和“她”一模一样,而且也叫“莫扎他”。柯欧又试探了几句,立马确认了眼前这人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人,只是从“她”变成了“他”。

        他当年的一番心意,也许不过是这人一时兴起的恶作剧罢了。他也是傻了,怎么能相信一个八岁稚童说的话呢?但他还戴着自己送给他的玉佩,这是不是说明,他心里也是有自己的?柯欧抿了抿嘴唇,心里不知是怒是喜。

        “喂?柯大厨,你怎么不说话啦?”见柯欧抿着嘴看着别处发呆,郝眉不满的伸出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但他的手被柯欧狠狠的抓住了,柯欧皱着眉头看着郝眉,一言不发。

        “你怎么了?喂!你弄痛我了。”

        “抱歉。”柯欧蓦地松手,转身进了厨房,忽又停住,回头补了一句:“以后不要来了”

        “诶你别走啊。”郝眉想追着他进去,却被旁边守着的人拦住了。

        “后厨禁止食客进入,这是死规矩,还请莫大爷见谅。”

        “哼,什么意思,不让我来,我还不来了呢。”郝眉故意没有给饭钱,转身嘟囔着离开了酒楼。

      

7.

         “可恶!可恶的柯欧,我又没得罪你,干嘛这样对我。”穿着女装的郝眉公主毫无形象的蹲在湖        边,蹂躏的手里的花。

        “美人公主,谁又惹你啦?”是于半珊,郝眉抬头看了眼,又悻悻的低下了头。

        “和你没关系。”

        “我知道,不就是那个拒婚的柯欧嘛。”于半珊眯了眯眼,笑着说,“美眉,你要不高兴,哥就帮你去把那个一品楼给推平了,怎么样?”

        “不行不行。”郝眉猛地站了起来。

        “你慌什么,他这么对你,你不想报仇?”

        于半珊的脸上又露出那种让人讨厌的迷之微笑,郝眉感觉到了一丝说不出来的诡异情绪,甚至还有点儿心虚。于半珊是除了郝眉的皇兄肖奈和已经过世的母妃之外世界上唯一知道真实性别的人,每当他露出这种笑容的时候,肯定又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

        “仇当然要报, 不过我要自己来。”

        “自己来?”于半珊挑眉,一脸不相信。

        “对,我要自己来。”郝眉下定了决心,一脸得意的扬起了下巴。这柯欧不让他去,他还就偏要去!而且他还不付钱!膈应死他!

        当然,他去一品楼是为了报仇的,绝对不是因为菜品实在是太好吃!


8.

        那之后,郝眉就每日去一品楼报道。而柯老板呢,说是不欢迎他来,可他每次来的时候,都给他做上三倍分量的菜。

        经过郝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品楼上上下下前前后后,不管是跑堂的小二还是进货的大叔,全都与他相熟。郝眉的算盘打得很好,等他再要求和柯欧见面的时候,即使柯欧本人拒绝,他还有这么多帮手呢,即使不能劝上一句,透露一下柯大厨的行踪还是没问题的。没看到他现在都可以随意进入后厨了吗——除了最里面的那间。

        “柯欧!”看到一身劲装打扮的柯欧,郝眉连忙上前喊住,这么多天下来,他连柯欧的影子都没瞧见,如今先到真人,可不会放过机会。

        “莫公子。”柯欧停了下来,对着郝眉拱了拱手,眼睛却没看他,表情还是淡淡的。

        莫扎他最喜他那冷淡的表情,也最讨厌他冷淡的表情。看到他那样子就觉得心里痒痒的,欠得慌。

        “你要去哪?”郝眉问道。

        “将军府。”

        “将军府?你要去于半珊那儿?”是了,过几日是老将军的寿辰,前几日才给自己下了帖子。柯欧定是被请去做宴的。

        “嗯。”

        “我...和你一起去把!”

        “我只是个厨子。”柯欧敛了眼神,转身欲走。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郝眉,如果你再靠近一步,那么我便不会让你走了。

        “我…我只是个啥也不会的纨绔子弟,还没你厉害呢!”郝眉急忙走上前拉住了柯欧的胳膊,生怕他走了。见柯欧半晌没说话,他也就自动当他是默认了,“那,我们算是朋友了?”

        “嗯。”

        “那我下次来吃饭每道菜都你做?”

        “嗯。”

        “那…你还要陪我聊天?”

        “...嗯。”

        得到肯定的回复,郝眉甜滋滋的笑了。这个人,其实蛮不错的嘛,虽然他拒绝了皇帝的赐婚,虽然他之前生气不让他来,但是明显是气话呀,你看他还不是每次给我三倍分量的菜嘛。算了算了,他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放过他了。


        蹲在树上的暗卫甲:主人总算露脸了,之前每次郝眉小少爷来,我都要跑大老远的去通知主人过来做菜,跑的很辛苦好么?

        暗卫乙:专门跑来做饭的主人更辛苦好吗!


后文戳: 【下】

评论(20)
热度(143)

© 浅水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